海城拼团购房214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深圳市规土委:调控政策下房价有望下调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6: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054次浏览


[摘要]预计未来在调控政策作用下,我市商品住房成交量将在9月份基础上进一步下降,价格也有望下调。

10月15日看房团

昨天,市规划国土委(海洋局)主任王幼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民心桥节目,通报了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情况,以及近期查违工作进展。

调控政策下房价有望下调

王幼鹏介绍,10月4日下午,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深八条”),以此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八条”发布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在介绍今年我市房地产调控基本目标和基本思路时,王幼鹏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几个重要的房地产调控政策:3月25日,出台《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核心内容是加强限购、提高首付、加强税收;9月21日,出台《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开展5大行动11个领域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工作,严厉打击捂盘惜售、价格欺诈、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10月4日又出台“深八条”。

王幼鹏说, 从一系列政策举措的执行效果看,有效抑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规范了市场秩序。尤其是“深八条”出台以来,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运行。根据舆情监测,多数网民对“深八条”持肯定态度,认为力度较大,将对楼市起到积极作用。也有部分网民持观望态度,认为应观察政策出台后的效果。

关于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市规划国土委房地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国庆假期和调控政策影响,新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量变化较大,且成交量不高。10月1日至10月7日,深圳成交一手住宅共508套,同比上涨123.8%,环比下跌38.1%;均价42727.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4%,环比下跌38.1%。

10月4日“深八条”政策发布后,当日出现小规模集中成交现象;新建商品住房成交价格在3.8万-5万元震荡,价格水平总体较低。预计未来在调控政策作用下,我市商品住房成交量将在9月份基础上进一步下降,价格也有望下调。

另据通报,国庆期间,市规划国土委共对40个在售房地产项目、6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查处了3个在售项目和11家中介机构。其中,对社会反响较大的“侨城尚寓”项目“6平米鸽子笼”涉嫌违规改建、发布虚假广告及中介违规代理等问题进行了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市规划国土委、市市场监管委、市国税局、南山区政府等部门均从不同角度对涉事企业予以行政处罚。下一步,待完成行政处罚工作程序后,市规划国土委将把相关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全市房地产诚信系统,并对外公示曝光。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