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拼团购房240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分裂的万科:董秘朱旭力挺重组预案 华润三董事反对 -股票频道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8: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6次浏览


6月17日晚,万科披露了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万科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全部交易对价交易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初步确定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5.88元,即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万科股票交易均价的93.61%。据此计算,万科将就本次交易向地铁集团发行2,872,355,163股A股股份。

公司团队为重组大唱赞歌

万科公司高管团队对重组董事会表决的态度显然是乐见其成,深圳地铁集团的入主无疑是对其整个高管团队命运的一次拯救。

此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前海国际为枢纽上盖物业项目公司,目前主要资产为待开发的前海枢纽项目地块和安托山项目土地,均为深圳核心区域极度的大型优质地铁上盖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81.1万平方米。其中,安托山项目位于二号线、七号线双地铁交汇处,是深圳第一豪宅集群区罕见的大规模地块项目;前海枢纽项目规划为3条地铁线和2条城际铁路交汇迈向世界级城市、引导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世界级枢纽综合体地标。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安托山项目是该豪宅片区少见的大规模地块项目,项目位于深圳二号线、七号线双地铁交汇处,交通配套极其便利,10可至福田CBD,享受最便捷的高端配套、最顶级的购物中心以及最生态的休闲场所。

毫无疑问,董事会对资产收购预案表决通过值得万科公司高管团队弹冠相庆。

华润派出董事集体投票反对

与公司高管团队热切期盼通过表决截然相反的是,在对该决议进行表决的董事会上,华润派出董事集体投了反对票。

6月17日下午,万科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11名董事中张利平董事认为自身存在潜在的关联与利益冲突,申请不对所有相关议案行使表决权,因此相关议案由无关联关系的10名董事进行表决。

在听取万科管理层对预案的报告后,华润董事提出其反对意见,表示认可万科和深圳地铁的合作有利于万科发展,但认为没有必要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实现,可以通过现金购买等方式进行。

最后,万科认为经过无关联关系的10位董事投票,7位董事赞成,3名华润董事表示反对,最终董事会以超过2/3的票数通过此次预案。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