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拼团购房205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深圳新房够卖8.5个月 下半年房价不会快速上涨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27: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921次浏览


[摘要]结合市场发展规律,在投资需求受到政策抑制、成交量大幅削减的背景下,自2014年末开始的深圳住宅价格的快速上涨并不具备可持续性。

半年,深圳新建住宅的批售量和成交量基本持平,库存连续三个月回升,楼市供求关系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上半年24.5万平方米的新增甲级写字楼供应使得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升至303.3万平方米,按照深圳每年50~70万平方米的消化量,这些库存足够消化五年。

对于下半年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楼市仍处于调整期,下半年走势将保持平稳。

上半年深圳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不合理的投资投机需求。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新建住宅的批售量和成交量基本持平,库存连续三个月回升,楼市供求关系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甲级写字楼的库存高居不下,达到300万平方米。深圳商报记者采访获悉,近来深圳楼市呈现“结构性行情”,豪宅成交占比大幅上扬,进而拉高了整体均价。对于下半年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楼市仍处于调整期,下半年走势将保持平稳。

批售量和成交量基本持平

市规土委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239.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5%。深圳楼市调控新政实施后,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呈现下降态势,5月、6月,批准预售面积环比分别下降了39.7%和58.3%。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42.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8%。4月、5月,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45.7%和2.7%;6月份,市场出现短期回暖,成交量环比增长41.0%。

从批售量和成交量看,二者基本持平,表明市场供应和需求在今年上半年达到平衡。 全市二手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为494.01万平方米,同比微增3.6%。新政后的4月、5月,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23.4%和62.5%;6月份,市场成交有所上升,成交量环比增长12.8%。截至6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420.26万平方米,按最近1年月均销售水平,库存消化周期为8.5个月,连续三个月回升,楼市供求关系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

上半年呈现“结构性行情”

受新供应豪宅化的影响,全市住宅新房成交均价达到51006元/平方米,其中,福田、南山分别以每平方米79770元和77452元的成交均价位居全市前列;受效应及高价盘成交的影响,宝安区住宅新房均价为45625元/平方米;尽管楼市“西强东弱”的局面依旧明显,但在“东进战略”规划布局下,龙岗和盐田两个东部区域房价应声走高。

深圳中原地产和安居客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千万豪宅在新房中的成交占比为8.3%,这个数据在2015年仅为3.83%,上升2倍有余。更值得注意的是3000万元以上顶豪的占比,由2015年的0.31%上升至目前的0.74%。

对于上半年深圳楼市的表现,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程家龙表示,“3·25新政”的出台成为深圳楼市分水岭,调控收紧叠加供应减少令住宅成交量在新政后呈现腰斩式下滑,市场随即陷入调整状态。即便在年中开发商冲刺业绩的关键节点,市场热度仍然较低。但作为滞后于成交量表现的指标,成交均价在中高端住宅成交放量的支撑下仍在持续走高。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