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拼团购房105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专家:改革土地供应制度有助调节高房价

发布时间: 2016-06-27 09:40: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0次浏览


[摘要]现行的征地卖地制度需要循序渐进的改革,现在有几个城市在试点农村宅基地或者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的成果、经验与教训现在还没有显现出来,还需要继续推进总结。

高房价与高地价有直接关系,在试点的基础上改革土地供应制度有利于调节高房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日前出席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智库报告活动时,就土地改革、户籍改革、开门搞改革等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王小鲁说,高房价源于高地价,高地价又跟现在的征地卖地制度等多重因素相关,如果依赖土地财政,自然有动力推高地价。一个城市发展起来了就会有溢出效应,地价房价随之上涨,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必然的。而房价过快上涨,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这已经是共识,而出路在于开放土地市场,要让市场发挥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土地自然是重要的资源,现行的征地卖地制度需要循序渐进的改革,现在有几个城市在试点农村宅基地或者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的成果、经验与教训现在还没有显现出来,还需要继续推进总结。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