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拼团购房11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 深圳排第九广州北京均垫底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05: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0次浏览


[摘要]根据评价结果,中国城市宜居指数评价最高的五座城市为青岛、昆明、三亚、大连和威海。深圳排名第九。

无标题文档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 昨天,中科院对外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评价结果,中国城市宜居指数评价最高的五座城市为青岛、昆明、三亚、大连和威海。深圳排名第九。同时,中国城市宜居指数评价最低的五座城市为南昌、太原、哈尔滨、广州和北京,北京位居倒数第一位,距离居民认可度尚有一定距离。

深圳位居全国第九

《报告》负责人、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张文忠介绍,他的研究团队选取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少数公认宜居城市等40个案例城市,开展了新一轮全国宜居城市问卷调查,重点分析了中国宜居城市指数综合评价结果和分维度评价结果。

《报告》提出了宜居城市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指标共包括城市安全性、公共服务设施方便性、自然环境宜人性、社会人文环境舒适性、交通便捷性和环境健康性等6大维度和29个具体评价指标。“在29个具体评价指标上,尽管房价与宜居城市有直接关系,但我们特意回避了房价这一评价指标,这主要是为了避免评价结果被房地产商用来炒作。”张文忠解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毛其智认为,房价对宜居城市的评价影响很大,房价对有房者和无房者、对不同年龄和收入群体影响都不一样。

《报告》指出,中国宜居城市建设的主要短板为城市安全性、环境健康性和交通便捷性。

根据评价结果,中国城市宜居指数评价最高的10座城市依次为青岛、昆明、三亚、大连、威海、苏州、珠海、厦门、深圳、重庆。其中,青岛市城市的综合宜居性评价最高,位居全国第一位;昆明具备舒适宜人的自然环境和特色的社会文化环境,位居第二位;三亚市以空气环境健康取胜,位居第三位。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