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拼团购房155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广东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4% 不影响个人待遇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15:47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79次浏览


[摘要]这次降低社保费率,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负担。对于职工来说,社保待遇并不会因此降低,同时一些省份还下调了部分险种的个人缴费比例,职工负担还会因此降低。

无标题文档

近来,我国多地密集出台降低社保费率政策,专家预计去年以来这些政策每年可为企业降低支出超千亿元。这会否影响个人社保待遇?

多地出台政策落实“社保降费”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20%调整为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1%调整为0.8%,个人缴费比例不变……上月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通知,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仅5月份,就有北京、天津、安徽、江西、河南、湖北、重庆、广西、新疆等地出台政策降低养老保险费率,而此前,上海、四川等地也出台了类似政策。除了养老保险,自去年开始,根据国家的相关要求,全国已有诸多省份降低了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或生育保险费率,同时也有部分省份下调了医疗保险费率。

专家认为,近期各地“社保降费”还将持续。据人社部信息,这次符合国家养老保险降费率标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21个,其中上海由21%降到20%,其他20个省份由20%降低到19%。我国企业职工的社会保险主要包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这“五险”,其中养老保险在各项保险缴费中占比最大。

据了解,在部分省份,这并非近年来第一次降低社保费率。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工养老保险处调研员李士功介绍,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等影响,2010年及2011年山东先后下调了职工养老保险单位费率,今年内将统一降至18%。此外,相比这次下调后大多数省份19%的养老保险费率,广东、浙江则更低,只有14%。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