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拼团购房88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广州推出人才绿卡 可在购房等方面享受户籍居民待遇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53:30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092次浏览


按照规定,拿到绿卡后,非广州楼盘市户籍的境内居民可享受广州市户籍居民待遇购买自住房。

观点地产讯:据媒体近日报道,广州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的通知》,实施人才绿卡制度。

据此,只要满足一定前置条件的、暂无落户意向的非户籍国内外优秀人才,成功申领人才绿卡后,可在购房、子女入学、职称评审、申办工商营业执照、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等方面享受市民待遇。

绿卡制度规定,凡符合本市引进人才需求,每年在本市创业或工作超过6个月的,非广州市户籍的境内居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楼盘特别行政区居民,台湾地区居民以及外国人,持中国护照、拥有国外永久长期居留权且国内无户籍的留学人员和其他人员,在本市有合法住所,并符合一定条件的,可申领人才绿卡。

同时按照规定,拿到绿卡后,非广州市户籍的境内居民可享受广州市户籍居民待遇购买自住房。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房地产方面,广州自2010年下半年起执行限购政策。不过,进入2016年,这一政策开始出现松动迹象。

今年2月28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提及各地结合实际取消过时限制性措施,并指出广州市应及时调整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行政区域范围。

《方案》明确,鼓励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广州市应及时调整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行政区域范围。

不过,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逐渐走热,或许为取消限购增加一定难度。1-4月,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签量价齐升。其中,签面积372.54万平方米,为近几年来最大值,同比大幅增长33.1%;签均价1592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5%。

据合富地产统计,5月初,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约860万平方米,按今年前4月月均销售93万平方米计算,去化周期在9个月左右,比年初10.1个月缩短了1个月。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