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拼团购房160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深白领靠20万首付贷当上房奴 买房半年还清一半借款

发布时间: 2016-03-15 10:48:5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5次浏览


[摘要]在20万首付贷的帮助下,洪燃顺利赶上了深圳房价大涨前的末班车。走完整个流程,洪燃花了大概15天,时间进入到5月,深圳的房价如同搭上了直升机,扶摇直上。

无标题文档

看中深圳龙岗区的一套房子后,洪燃突然发现,他准备的首付款差了17万。

这笔首付款,已经算上跟亲戚朋友借来的20来万了。老家洛阳倒是有一套空置的房子,大概值20万,但想要立即出掉却并不容易。

急于在深圳安家的他,被中介介绍到小额贷款公司。就这样,赶在2015年深圳房价蹿升之前,洪燃依靠“首付贷”的帮助,过上了“房奴”的日子。

尽管因“首付贷”的使用,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他会背负比较沉重的还贷负担。但相比现在那些只能“望楼兴叹”的人,洪燃无疑是幸运的。

“首付贷”的受益者

2010年大学毕业来到深圳的洪燃在南山区一家酒店工作,攒了几年的积蓄,加上准备结婚,2014年下半年,他开始寻觅楼盘。

期望值从南山,到宝安,再到龙岗,最终,2015年4月,他相中了龙岗区的一套89平米的新房。房子靠近地铁,对户型也满意,赠送面积大,配套也不错,楼面单价1.9万多元,总价171万。对比之下,性价比高过他所看的另外7个楼盘。

但是,当时深圳购房首付需要4.5成,算下来也就是需要77万。而之前洪燃以为首付只需要30%,他东拼西凑准备的钱,只有60万。

原本寄希望于洛阳老家的房子能尽快卖出,刚好补上缺口。但亲戚朋友告诉他,洛阳楼市早已不复2012年的火热行情。

CRIC的数据显示,2015年4月,洛阳房价正处在下行通道,当月的商品房成交价格为436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6.4%。而在全年新房供应远高于成交的情形下,旧房更是没有太多市场。

如果要等一段不确定的时间,洪燃心里不太有底。这个时候,深圳的房价已经略微开始“冒头”。同在龙岗区的另一个楼盘,开盘前的报价已达到3万,他心里直犯嘀咕,“怎么会这么高?”

在几乎要放弃时,售楼处给他推荐了合作的小额贷款公司。

洪燃接触的“首付贷”,额度在5万到20万之间,2年期限,月利率0.5%,每月付息,本金每半年还一次,分4次还清。他甚至还没弄清楚“首付贷”的公司到底是谁,便做出了办理的决定。

如同抓住救命稻草,洪燃并没有多犹豫,立即开始准备材料,包括征信报告、社保卡及近12个月缴交清单、近6个月个人银行流水、近3个月常用手机通话清单等。

原计划贷20万,以保证手边能剩下一部分流动资金;但经过审核,给到他的最多只有15万。想要提高的话,需要找一个深圳户籍、职业良好、名下有房产的担保人。幸运的是,他恰好有一个符合条件且愿意帮忙的朋友。

放款那天,洪燃跟小额贷款公司的人一起到售楼处,钱从贷款公司转到他的银行卡上,立马就转给了开发商。“在我手里停留的时间,可能连一都不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