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拼团购房13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楼盘已叫停 开发商悄悄施工偷偷卖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8: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1630次浏览


沙坪坝区中梁镇有7个小产权房楼盘,一年前就被沙坪坝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分局(以下简称沙区土房局o;)叫停。昨天,记者到其中一个楼盘采访时发现,开发商根本没有停工,而是还在偷偷施工。见有记者照相,施工人员就开着挖掘机离开了。

购房者付款后才知上当

当时看到山上的环境好,房子又便宜,就买下了,谁知却上了当。o;昨天,家住渝中区的张先生拿着购房合同告诉记者称,今年3月,他在中梁镇的天蓝雅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只卖1760元。该楼盘不办按揭,房款分两次付清。签合同时,他付了9.3万元,等房子修到3层后,他再支付剩下的7.5万元。

我看房子时还是看到售楼部有销售许可证等证件。o;张先生说,今年9月,张先生来到天蓝雅园看自己的房子修建状况时,却发现工地停工了。

随后,他在沙坪坝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分局打听得知,他买的房子是小产权房,已被要求停止施工了。记者在张先生的购房合同上看到,该楼盘写的是商品房。开发商是在欺骗,现在房子接不到,房产证也拿不到。o;张先生说,他希望开发商退回他交的9.3万元房款。

见记者拍照挖掘机才离开

听完张先现天蓝雅园没有停工,有工人正在抓紧施工。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工地有点怪,时开时停,好像不赶工期。记者了解到,该楼盘目前二期房还没有修完,一共有3个单元,其中一个单元还没有封顶,安全网已破烂不堪,其他两个单元排水管、窗户还没安装好。每个单元都没有工人施工。

半个后,有几名工人开着挖掘机来到工地上挖泥土。记者询问一名正在指挥挖掘机的男子,房子何时才能交?该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挖土做绿化,建筑工人也会继续修房。这时,另外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也来到现场,自称是开发商。记者问道,这房子是不是小产权房?该男子称他们修的楼盘是正规的商品房。

当发现记者正在拍照时,黑衣男子立即要求工人停止施工。记者再次追问黑衣男子这个房子是不是小产权房时,他却称这些房子是他修起来自己住的,不是拿来卖的,说完便匆匆离去。

当记者离开了20又返回时,挖掘机又开始工作了。看见记者拿着相机又回来了,工人就开着挖掘机离开了工地。

7个楼盘都是违法建筑

离开天蓝雅园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沙区土房局。该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中梁镇的天蓝雅园、中梁名都、麒麟香山、山水苑等7个楼盘都是小产权房。早在一年前,他们就发了文件要求开发商停工。对于目前开发商仍在偷偷施工悄悄卖一事,他们并不知情,他们将派人前往现场查看。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这些小产权房楼盘是租用农民的土地修建商品房,都属于违法建筑。如果要将农用地调整成建设用地需要国务院的批准,同时还需要在国土局、规划局、建委等取得相关的证件,而这7个楼盘也没在相关部门拿到证件。而小产权房售房部出示的相关证件,也没有通过相关部门的批准。

小产权房拿不到房产证

购买小产权房有何风险?昨日,沙区土房局工作人员称,小产权房是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购买小产权房的合同是无效的,市民买了小产权房是拿不到房产证的。因没有合法产权,市民购买后无法合法过户。同时遇到国家征地拆迁,购房人很可能无法得到对产权房进行的拆迁补偿。他建议市民在买房子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看到真实的五证o;。如对所购房屋有疑问,可以打电话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查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